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网站搜索 |
阅读内容
背景:

湖南省各州市信用环境评价结果出炉

[日期:2010-10-20] 来源:中国市场信用网; 作者: [字体: ]

 

湖南省各州市信用环境评价结果出炉



来源: 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关键字:信用体系建设;评价研究;湖南省;湖南大学;社会信用体系    作者:冯志伟    2010-10-18 11:47

  10月14日,湖南大学信用研究中心向社会公开发布了湖南省14市州信用环境评价结果。其中省会长沙以90.10分高居榜首,娄底、株洲位列二三;具体研究及数据随《湖南省信用环境评价》一书出版发行公之于众。
  这是湖南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为进一步推进我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而开展的“湖南各市州信用环境评价”专项课题的最终研究成果。
  据项目负责人湖南大学教授晏艳阳介绍,该评估研究指标设计严谨,方案合理,创新性采用契约指标体系,研究评价结果及数据能合理反映和评价湖南各市州的信用环境。
  项目总负责人杨胜刚教授表示,将通过此次湖南省信用环境评价研究建立一套客观、公正的信用状况评价指标体系,通过评价湖南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总体情况以及考察湖南各市州信用体系建设的实际效果,来发现湖南各地信用体系建设的薄弱环节,为进一步优化信用环境,推进信用体系建设指明方向。
  据了解,承担此次研究工作的“湖南大学信用研究中心”成立于2006年,是湖南省省直、中央在湘有关部门和企业支持湖南大学创办的跨学科研究机构,为全国第四家信用研究专业机构,目的是给湖南省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供持续的理论指导和智力支持。

 

打印
内容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