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网站搜索 |
阅读内容
背景:

上市提拔评优先看信用 湖南征信为政府决策把关

[日期:2010-10-20] 来源:中国市场信用网; 作者: [字体: ]

 

上市提拔评优先看信用 湖南征信为政府决策把关

 


来源: 红网    关键字:湖南企业;政府信用;信用意识;信用档案;提拔    作者:冯钧    2010-10-20 01:41

  红网长沙10月19日讯(记者 冯钧 实习生 欧阳璐)信用是金。这句话已经使不少企业和个人有了深切的体会。今天,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通报了湖南企业和个人征信系统建设和使用情况,企业和个人的征信系统已经开始被用于辅助政府决策和行政管理。
  企业和个人征信系统由人民银行征信中心承建,涵盖全国所有信贷企业和个人的基本信息、信贷信息,并包括了纳税、环保、资质等多类非银行信息。截至2009年底,湖南省有近26万户企业或组织的信息录入全国企业征信系统,3200万自然人信息录入全国个人征信系统。
  湖南省企业上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已将企业信用记录作为重点上市后备资源库企业审查的重要依据,先后查询了275户备选企业信息;省委统战部每年都会通过企业征信系统查询“非公经济代表人士考察对象”所在企业的信用记录,累计已查询12名考察对象相关信息;省城乡和住房建设厅将企业信用信息作为资质管理、评级管理的重要依据,先后已查询500多户企业信息;省财政厅在农业产业化项目贴息工作中,以企业征信系统的记录为审查依据,共查询170多户备选企业信息;司法部门在办案过程中,先后查询了数百户企业和个人的信用报告;长沙县等一些县(市)已把查询企业和个人信用报告作为招投标、公务员招考、评优评先、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资格审查的环节之一。2009年,面向全省公务员开展的信用报告查询活动累计查询信用报告24511份,提升了公务员的信用意识和对政府信用的重视程度。
  同时,企业和个人征信系统在开展信贷企业信息采集的同时,为解决无贷中小企业与银行、政府、中介机构间的信息不对称问题,促进中小企业融资,积极探索银税信息共享,开展中小企业信用档案建设工作起到了重要作用。截至2010年9月,成功采集未与银行发生过信贷关系的中小企业信息51000多户,其中2870户在建档后获得了银行信贷支持,累计融资额达512亿元。

 

打印
内容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