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网站搜索 |
阅读内容
背景:

成都成立专业性信用评估协会

[日期:2011-1-11] 来源:中国市场信用网; 作者: [字体: ]

  
  中新网成都10月19日电(记者杨杰)19日,成都企业信用评估与诚信评价协会正式成立。这一专业性的信用评估协会的成立,是成都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进一步打造“诚信成都”品牌的重要举措。
  目前,中国的经济发展已处于重要的历史转折点,但人与人之间、企业之间信用、诚信严重缺失。如在奶粉里添加三聚氰胺、在面粉里添加石灰、食用油用地沟油、建筑钢材用竹签替代等,这些不讲信用、不讲诚信的行为严重危害了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也制约了地方经济特别是国家经济的发展。如何重建信用,受到此间有识之士的关注。
  据了解,成都企业信用评估与评价协会是从事信用与诚信建设,扶助企业和个人信用建设发展的专业社会性组织。接受业务主管单位成都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的业务指导和社团登记管理部门成都市民政局的监督管理。协会成立后,其职能是积极发挥联系政府和服务会员。
  “协会的职能是配合政府行政职能转变,积极推动社会信用诚信建设。”当选该协会首任会长的赵惠民说,比如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制定本地信用行业发展规划;组织信用标准制订及推广;开展信用诚信评级;配合政府建立失信行为的联合惩戒机制,为法人、公民和其它组织在参与政府表彰评优、政府采购、招标投标、资质认定、年检年审、登记注册、评比认证等活动时提供信用服务。
  同时,该协会还致力于加强信用专业知识的培训教育,广泛开展信用体系理论研究和实践;同时整合各种资源,培育和发展信用市场,推动“信用产品”开发和运用;提供信用信息、信用风险评估与控制、信用危机公关等顾问服务。打造信用诚信企业群体。
  赵惠民会长表示,信用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生命,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润滑剂,更是市场经济的安全阀。推进社会信用建设也是遵循社会行为规范的基本要求。今后,将采取措施加强企业信用制度建设,不断加强行业协会建设,真正为会员办实事、办好事,协调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增强协会的凝聚力,把成都信用协会办成会员的“家”。
  据悉,该协会首批会员单位已达到30多家,目前会员征集工作仍在继续进行中,相信协会的队伍将会不断发展壮大。(完)

 

打印
内容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