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网站搜索 |
阅读内容
背景:

2011中国信用管理大会胜利闭幕

[日期:2011-11-25] 来源:中国市场信用网; 作者: [字体: ]
2011中国信用管理大会暨第六届中国杰出管理者年会
11月底在北京隆重闭幕
 
    随着我国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和国际化程度的日益提高,建设一个规范、有序、健康的市场和商业环境将更加迫切。特别是美国主权信用降级冲击波爆发以来,信用管理对于各行业的生存发展显得尤为重要。在10月19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温总理明确提出了把诚信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大力推进政务诚信、商务诚信建设,建立健全覆盖全社会的征信系统,加大对失信行为惩戒力度,在全社会形成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氛围。值此之际,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中国联合商报社、北京大学和谐社会研究中心共同携手主办的第六届中国杰出管理者年会暨2011中国信用管理大会于2011年11月20日在北京长安大饭店盛大开幕。
主题:创新信用管理,再造商业文明,构建和谐社会。
    本届论坛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榕明亲临开幕式现场为大会祝贺。出席开幕式的还有科技部原部长、中国发明协会理事长朱丽兰,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原主任、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曹康泰,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厉以宁,全国人大常委、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贺铿,全国政协常委、中央党校原副校长、中央直属机关侨联主席李君如,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张鸣起,商务部原副部长、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张志刚,中国市场学会会长俞晓松,中国市场学会信用工作委员会主任赵凤梧,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卢继传,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肖秉魁,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副秘书长、诚信评价研究中心主任、CEI课题组组长陈贵,北京大学和谐社会研究中心秘书长、学术委员邱柏心,中国联合商报社副社长闵正道,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副秘书长顾文忠,中国职业信用公共管理平台梁浩董事长,首席运营官姜绍立先生。
    开幕式上,为进一步推进我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打造诚信社会,共铸信用中国”的整体形象,诚信中国产业联盟启动了全国诚信经营宣誓活动,并签署了“知荣辱、惠民生、讲和谐、铸诚信”自律承诺书。之后厉以宁、贺铿、赵凤梧在宏观经济运行和信用人才培养等方面做了精彩报告,得到了与会代表的强烈追捧。
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副主任汪路、危机管理专家王微、北京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任张一平在如何建设覆盖全社会的征信系统、危机管理及政府创业投资引导基金支持方向和运作模式等方面与大家做了精彩剖析。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王丛虎、中央党校社会学教研室副主任谢志强、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教授曹富国、北京市政府采购中心副主任任京萍、中国社科院中小企业研究中心主任陈乃醒在政府信用采购和创新管理方面做了深度的分析。此外东莞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委员梁佳沂详细介绍了松山湖的优势和未来;深圳市金前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梁浩先生与大家分享了职业信用的内容,职业信用公共管理平台的介绍;与会嘉宾在和谐融洽的气氛中共同分享了本次大会的精髓,会后感觉受益匪浅。本次大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凝聚了中国各方力量,呼唤信用强国之责任,探寻管理创新之重任,为中国各行各业的健康发展指明了方向。
上一篇:第二届河南11•22诚信日开幕 下一篇:没有了
打印
内容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