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网站搜索 |
阅读内容
背景:

全国大中专生诚信档案建设与管理新闻发布会召开

[日期:2013-7-11] 来源:中国市场信用网; 作者: [字体: ]


全国大中专生诚信档案建设与管理新闻发布会召开

青岛新闻网 2011-03-16 10:35:14     新闻报料


  3月15日上午10点,“权益保护,从诚信起步”全国大中专生诚信档案建设工程新闻发布会在中国国际科技会展中心举行。商务部研究院信用管理部、全国政策科学研究会、中国信用建设促进会、中国市场学会、北京民教联盟信息科学研究院等相关领导出席新闻发布会并讲话。
  在新闻发布会上,北京民教联盟信息科学研究院胡锦澜院长就全国大中专生诚信档案建设与管理工作的目的、意义、筹备情况以及工作目标做了阐述。他说,大中专生诚信档案将采取第三方数据库动态与管理认证,记录学生的助学贷款还款、学期学习成绩、奖惩情况、学校任职、社会实践、培训经历、证件证书、工作履历等信息,并首次进行全动态的电子档案管理,实现在校与走上社会档案的有效对接,并积极探索大学生做诚信人的长效机制,培养学生的教育经历诚信、贷款诚信、就业诚信和生活诚信,真正做到诚信教育的经常化、具体化和终身化。
  全国大中生诚信档案建设工程得到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商务部研究院信用管理部、国务院全国政策科学研究会、中国市场学会信用工作委员会、中国信用建设促进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凡是进入全国大中专生诚信信息公共服务平台的学生将获得诚信档案卡和服务证书,按照档案编号可登陆国家诚信人才库和全国大中专生诚信信息公共信息服务平台同步查询,使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护。查询网址:http://chengxin.21hr.net.cn或者http://cxda.crhsi.com.cn。
  新华网、人民网、中国青年报、现代教育报、腾讯网、北京考试报、法制晚报、搜狐网、新浪网、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国家人才网等20余家媒体记者出席新闻发布会。

 

打印
内容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