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网站搜索 |
阅读内容
背景:

首届信用北京论坛暨第三届北京企业诚信论坛在京成功召开

[日期:2011-11-9] 来源:中国市场信用网; 作者:本站 [字体: ]

 

     9月17日,首届信用北京论坛暨第三届北京企业诚信论坛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召开。
    北京企业评价协会名誉理事长、中国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副主任、原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李保国,中国市场学会副会长、信用工作委员会主任、原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市场监督司司长赵凤梧、北京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任张一平、信用管理专家林钧跃、商务部研究院商帐管理专家李奎元,以及北京市有关部门的领导、专家出席会议并发表演讲,北京企业界10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大会由中国市场学会信用工作委员会与北京企业评价协会联合主办,北京北斗七星信用管理中心承办。会议以“信用•民生•和谐•发展”为主题,就“国家信用体系建设、北京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第三代企业信用管理理论、北京市政府设立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的背景思路、运作模式和实际成效、个人信用管理与微小企业发展、当前形势下的企业应收账款管理等话题进行了有益的探讨。
     赵凤梧主任指出:背离了信用经济发展规律,全社会过度高负债的经济发展方式是不可持续的;过度透支政府信用,以高赤字、高债务为代价的经济发展方式是不可持续的;经济活动中的各类市场主体过度举债,社会信用过度扩张的债务经济发展方式是不可持续的。
     与会专家认为:建立健全社会信用体系,促进国家经济可持续发展,在我国是一项全新的事业,是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各个领域的一项宏大工程。从当前我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实际看,需要进一步着力做好以下5项工作。1、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要坚定不移地坚持政府推动,市场化动作的方针;2、充分发挥市场主体的主人作用,大力推进市场主体的信用建设。3、坚持规范与发展并重的原则,推动面向全社会的信用服务。4、积极推进信用文化建设,大力增强全社会的信用意识。5、大力培养信用管理专业技术人才,加快信用管理师职业建设。
大会合影
 
大会合影照片
 
 
部分领导专家合影照
 
 
北京评价协会张利成秘书长主持会议
 
 
北京企业评价协会名誉理事长李保国 致欢迎词
 
 
北京经信委信用管理处白耀宏处长演讲
 
 
中国市场学会信用工作委员会主任赵凤梧做演讲
 
 
中国市场学会信用学术委员会主任林钧跃演讲
 
 
北京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任张一平演讲
 
 
宜信集团副总裁俞怡然 演讲
 
 
商务部研究院信用管理专家李奎元演讲
打印
内容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