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网站搜索 |
阅读内容
背景:

首届“中国信用管理社团建设研讨会”特刊

[日期:2010-10-11] 来源:; 作者: [字体: ]
  2005年8月25—26日,由中国市场学会信用工作委员会主办的“首届中国信用管理社团建设研讨会”在北京国谊宾馆召开。中国市场学会会长俞晓松到会致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民政部等相关政府部门的领导到会并发表了讲话。来自全国各地60多家信用社团机构的8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要探讨了以信用建设为中心的各类社团、机构在我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的地位、作用和服务模式问题;信用管理社团、机构之间信息共享及合作交流机制问题。与会代表一致认为:随着我国信用体系建设和信用管理行业的发展,目前筹备成立全国信用管理行业协会的条件已经成熟。近几年,业内机构和广大从业人员要求成立行业社团的呼声很高,中央有关部门和一些地方政府也都指出要加快成立信用管理社团。中国市场学会信用工作委员会团结全国各地的信用协会,深入的讨论社会信用体系的建设,非常有意义,非常切合实际,非常必要。与会代表一致赞同由信用工作委员会代表大家的意愿着手联络发起申请成立中国信用管理协会的工作。
  会议还讨论了由中国市场学会信用工作委员会代表信用管理行业申报的国家新职业“信用管理师”的培训认证工作。为了切实把信用管理师国家职业资格培训工作作好,为信用管理行业的发展培养大批的专业人才。信工委向与会者介绍了信用管理师项目的运做方案,得到了与会人士的积极响应。为了健康、有序地推动此项工作,信工委决定诚招具备条件,有志从事信用管理师职业教育培训的合作伙伴,共同推动信用管理师职业建设。
  现将本次会议部分领导、嘉宾在会议上的讲话整理编写成“首届中国信用管理社团建设研讨会”特刊,供业内人士及关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信用社团建设的各界人士学习、参考。
 
                                                    编者
                                                2005年9月5日
 
 
打印
内容查询


编辑推荐
    暂时没有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