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网站搜索 |
阅读内容
背景:

城市信用体系设计研究

[日期:2011-7-17] 来源:中国市场信用网; 作者: [字体: ]


城市信用体系设计研究


  城市信用体系是在一个城市范围内发挥作用的地方性信用体系,对于推动当地经济发展和社会文化建设起着重要作用。2007年,林钧跃、吴晶妹两位学者将其对城市信用体系研究的成果出版了《城市信用体系设计》一书。在书中,作者从理论上说明了城市信用体系的性质和功能,介绍了城市信用体系对当地经济发展的作用,以及说明了城市信用体系与中央政府建设的覆盖全国的社会信用体系之间的关系,包括对企业、个人和政府三项信用制度建设提供技术和设施支持的方法。该书在详细介绍城市信用体系中各个子系统的同时,努力为城市信用体系的设计和规划人员描绘出城市信用体系的总体框架,并力图在他们的头脑中反射出一个“蓝图”。在介绍城市信用体系的各个子系统时,该书不仅给出大量的建设指标,还对建设和运行工作的组织、资源、外部支持等提出相应的建议。对于城市信用体系应该具备的“诚信教育工程”和“政府守信监督机制”两项软工程,书中也给出了详细的介绍。为了方便读者,该书还用了一章的篇幅,介绍国内一些地方在城市或区域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中所取得的经验。

打印
内容查询


编辑推荐
    暂时没有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