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网站搜索 |
阅读内容
背景:

开展行业企业诚信评价

[日期:2010-10-10] 来源:; 作者: [字体: ]
 

                                              诚信评价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行业信用体系建设,指出“行业信用建设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促进企业和个人自律,形成有效的市场约束,具有重要作用”。建立行业诚信评价体系,开展行业企业诚信评价工作,是行业信用体系建设的主要工作之一。我会自2005年起,为部分行业协会建立诚信评价体系提供了技术支持,并以我会自主研发的“中国市场信用企业诚信评价体系”专业技术产品,与行业协会合作,开展了行业企业诚信评价,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中国市场信用企业诚信评价体系”借鉴了国内外信用评级方法,结合中国国情和企业诚信建设实际,具有中国特色、创新性和科学性。本体系围绕企业经营活动、经营行为、社会贡献、社会形象、企业管理等五个方面,通过科学设立全面反映企业诚信状况的评价指标,征集定性、定量信用信息,运用先进的评价方法,进行独立、客观、公正的专业评估,对企业诚信水准做出评价,确定企业诚信等级,并以“三等六级”制符号(AAAAAABC)予以标识。

为进一步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方针政策,充分发挥协会组织在行业信用体系建设中的作用,倡导诚信经营,促进企业诚信建设,提升企业信用管理能力,树立企业诚信形象,我会将本着不以营利为目的的原则,发挥我会作为信用管理专业机构的作用,继续为各行业协会开展行业企业诚信评价工作提供技术支持。

打印
相关内容
内容查询


编辑推荐
    暂时没有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