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网站搜索 |
阅读内容
背景:

信用管理师职业培训

[日期:2010-10-10] 来源:; 作者: [字体: ]

   
                                                            信用管理师职业培训 
  
     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信用销售(即赊销)已成为越来越多的企业的主要销售方式。有信用销售,就有信用风险。如何确保在扩大赊销的同时,防范、规避、控制、转移信用风险,是各类企业面临的重要课题。适应企业和社会的需要,“信用管理师”作为国家新职业2005年由原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正式向社会发布。根据《信用管理师国家职业标准》,信用管理师是指在企业中从事信用风险管理和征信技术工作的专业人员。在实践中,信用管理师可以帮助企业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的企业信用风险管理体系,制订贯穿生产经营全流程的的信用管理制度,采用专业的信用管理手段和技术筛选和识别客户,确定授信规模、加强应收账款管理、催收逾期账款,并帮助企业拓展市场,从而帮助企业提高防范经营风险能力、加强信用自律、打造信用品牌、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自2006年起,中国市场学会信用工作委员会受国家主管部门委托,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CETTIC)的指导下,陆续在全国开展信用管理师国家职业培训工作,培训网络已覆盖全国二十多个省市,已有数千人参加了培训,学员来自各行各业,学成后在各自的岗位上推动了本企业的信用管理建设,企业及社会反响良好。 
     2010年,中国市场学会信用工作委员会将会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继续开展信用管理师国家职业培训工作,请各有关单位积极推荐符合条件的人员参加培训,对参加培训后经考试合格的将由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颁发信用管理师国家职业培训证书。
      更多关于信用管理师的信息请登录中国信用管理师官方网站:http://www.ccmpc.org.cn

 

打印
内容查询


编辑推荐
    暂时没有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