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网站搜索 |
阅读内容
背景:

新华08:中国城市商业信用环境指数研究在京启动

[日期:2010-10-13] 来源:; 作者: [字体: ]

中国城市商业信用环境指数研究在京启动

      新华社北京9月19日电(赵军)由中国信用建设促进会和中国市场学会信用工作委员会、中国市场学会信用学术委员会等单位发起组织,用于评价国内各城市、各行业商业信用环境的“中国商业信用环境指数”(简称“CEI”)研究工作日前在京启动。

  “中国商业信用环境指数”将由一系列分指数组成,包括城市信用环境指数、行业信用环境指数、城市商账追缴难度指数、大学生助学贷款违约指数等,各分指数的研发工作已陆续启动。其中,用于评价国内各城市信用环境状况的“中国城市商业信用环境指数”将于2011年内先期发布。

  “中国城市商业信用环境指数”将从企业信用管理的视角,基于社会信用体系的基本原理,从信用投放、信用服务、信用监管、信用文化与教育、失信惩戒机制等五个维度,从各地市场信用风险程度、市场信用环境对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影响、城市信用体系的完善程度和运行情况、城市信用经济发展的潜力,以及各城市之间的信用经济发展差异等方面,评价一个城市的市场信用环境优劣,帮助各类投资者、金融机构、政府监管部门判断一个城市或地区的信用环境状况,使该指数成为反映城市商业信用交易环境的“晴雨表”。

  据悉,“中国城市商业信用环境指数”首批将征集3000家调研单位,开展相关数据的调研工作。(完)

 

 

打印
内容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