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网站搜索 |
阅读内容
背景:

关于征集“中国商业信用环境评价指数”调研单位致企业家朋友的信

[日期:2011-6-9] 来源:; 作者: [字体: ]

 

关于征集“中国商业信用环境评价指数”调研单位致企业家朋友的信

企业家朋友们:
      政府、企业和个人信用危机的负面新闻愈来愈引起社会的关注,信用和诚信逐渐成为社会上最敏感名词。“召回门”、“污染门”、“学历门”、“致癌门”等事件次次挑战道德和法律底线。“十二五”期间,我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将成为完善市场经济制度的重要内容,商业信用环境水平的高低,将直接影响城市招商引资能力和城市形象。针对城市课题组将发布《中国商业信用环境评价指数》,切实督促和推进省市和地区政商界重视信用环境建设。
当前,对省市县商业环境信用等级进行评价的领域还是空白,相信《指数》的发布,会引起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对提高地方政府管理水平和建设高效服务型政府,推动企业诚信经营,信守合同,唤起民众珍惜地区声誉,净化商业环境,全面实现公平正义市场经济环境将起到重要的引导作用。
      我长期在《发现》杂志社和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工作,近年来组织举办多次企业界大型活动,一直与企业界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去年应上级领导指派到信工委主持工作,积极为推进我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而鼓与呼。近期重点工作是主持“中国商业信用环境评价指数”课题理论设计、调研论证、调研点遴选。我就在这些年参与过我们活动的企业中邀请一部分企业家参与到此项工作。这是一项非常有意义有影响的工作,真诚希望您积极参与并给予支持。让企业家来评价地区信用环境,提升企业家维护市场经济秩序话语权!
      “中国商业信用环境评价指数”是社会团体发起的公益性课题项目,希望得到企业界朋友的积极参与和配合,尤其希望得到企业界朋友的慷慨资助。我们会努力为支持单位给予回报,以示感谢。相信“指数”发布影响力会给您带来意外的收获!
      您有何好的想法和良好建议,请随时发到我的邮箱(chengui007@sohu.com),短信可以发到我手机(15300035739),我会及时回复。诚望大家在做事情过程中相互增进友谊、增进信任、成为朋友!

  此致 

 中国信用建设促进会执行会长
 中国市场学会信用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
        中国商业信用环境评价指数课题组长

 


                                           
                                          二○一〇年九月十日


 

打印
内容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