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网站搜索 |
阅读内容
背景:

7月30日,中国商业信用环境指数专家论证会召开

[日期:2010-10-13] 来源:; 作者: [字体: ]

      2010年7月30日,中国商业信用环境专家论证会在在中国市场学会信用工作委员会会议室举行,对信用工作委员会研发信用环境指数方案进行论证,著名信用管理专家林钧跃、吴晶妹、韩家平等业内专家出席。

       市场经济的健康发展离不开良好的信用环境。为全面、科学地反映国内各地区、各行业信用环境状况,促进区域、行业信用体系建设,推动信用环境的不断优化,由中国市场学会信用工作委员会、中国信用建设促进会等权威机构发起组织了“中国商业信用环境指数”(China Commercial Credit Enviroment Index,简称CEI)研发工作,并将于2011年起每年发布一次CEI指数。


       CEI是指以社会信用体系和企业信用管理等理论为依据,按照信用评级学说的原理,结合中国国情,借鉴国内外信用评级方法,对各类公开信息和企业调研数据进行筛选、分析、整理,设立科学、合理、简洁、实用的指标体系,建立相应的数学模型,通过计算机软件系统,对国内各地区、各行业商业信用环境状况进行科学、独立、客观、公正的专业评估,并以指数的形式发布。


       CEI的覆盖范围为中国大陆地区,涵盖直辖市、省会城市、地级城市和县级城市等四类城市,以及国民经济各主要行业。指标体系包括信用经济规模类指标、企业发展类指标、信用缺失类指标、信用风险防控类指标、公共服务和监管类指标等。信息来源为公开发布和发表的政府各类统计数据、经济和金融类年鉴、政府颁布的各类政策法规和制度、新闻媒体的报导等,以及研发单位确定的调研企业填报的数据。

 

打印
内容查询


编辑推荐
    暂时没有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