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网站搜索 |
阅读内容
背景:

广州白云千余药店挂诚信分级牌 药店品质一目了然

[日期:2010-10-10] 来源:$newsfrom$; 作者:$author$ [字体: ]

广州白云千余药店挂诚信分级牌 药店品质一目了然
2010-05-31 07:44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吴梦纾 通讯员云宣白云区1357家药品零售企业,将实行诚信等级挂牌制。记者昨日从白云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新的管理方式即在监管中引入“分值”和“牌匾”,将药品零售企业的诚信度用直观的方式展现给市民。据白云区食药监局办公室主任陈彤介绍,将药店按诚信分级并在店内挂牌向市民展示的方式,在全市各区中尚属首创。
  4级别信用牌匾明细诚信度
  据区食药监局调研员张少平介绍,此次改革方向是以信用分类管理作为主打,对诚信缺失药店实行“扣分制”。其介绍,“例如药品分类不合理,会被扣分;药师是否随时在岗,也会被评分。”计划根据扣分情况,将药品零售企业分为守信(A级)、警示(B级)、失信(C级)、严重失信(D级)4个信用等级。
  其中,对于A级企业,实行信用自律监管,一般每年现场检查一次,或由企业对其质量保证体系作出承诺而免于现场检查等;而对于D级企业则将加大监管力度,例如增加日常检查频次,每季度都实施现场检查,并随时跟踪整改情况,同时还不得申办新药店,其质量负责人3年内不得在白云区内药品零售企业上岗。
  连续2年D级取消营业资格
  区食药监局局长刘参议介绍,目前正在对白云区千余家药店进行最后的评估,预计今年10月底,1357家药店将正式进行挂牌。而所有诚信等级牌匾,按要求需悬挂在店内显要位置处,严禁遮蔽或私自不挂。
  此外,刘参议解释,本次评定后,并非终身制,第一次评估获较低分值的药店,只要不断改进,在日常检查时获取高分,同样可在年检之后,拿到新的评估成绩,“这样就能更换自己店的诚信等级了。”而对于连续2年评估均为D级的药店,则启动淘汰制,“我们将不会颁发营业许可等任何相关证件”。

 

 

 

打印
相关内容
暂时没有记录
内容查询


编辑推荐
    暂时没有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