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网站搜索 |
阅读内容
背景:

承担国家职业技能鉴定专家委员会信用管理师专业委员会秘书处的日常工作

[日期:2010-10-10] 来源:$newsfrom$; 作者:$author$ [字体: ]

  
       国家职业技能鉴定专家委员会信用管理师专业委员会  

   

   为充分发挥专家的作用搞好“信用管理师”国家职业建设,2005年9月,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批准了中国市场学会信用工作委员会的申请,成立了国家职业技能鉴定专家委员会信用管理师专业委员会,秘书处设在中国市场学会信用工作委员会。信用管理师专业委员会是国家职业技能鉴定专家委员会下属的专业工作机构。其主要职责是:参与信用管理师职业国家标准和培训教材的编制、修订及国家题库开发工作;探索和研究该职业国家职业技能鉴定的技术和方法;对该职业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提供考评技术指导、咨询、支持和服务;承担该职业的师资培训工作;开展学术理论研究和交流、宣传活动,出版该职业理论性刊物;协助政府有关部门,为信用管理师市场提供技术指导、咨询等服务;承办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交办的其它工作。 
   为做好信用管理师专业委员会的工作,中国市场学会信用工作委员会聘请了原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林用三、中国市场学会会长俞晓松、中国市场学会理事长高铁生、中国市场信用学术委员会主任林毅夫、中国市场学会信用工作委员会主任赵凤梧等同志为顾问。 
    信用管理师专业委员会成立以后,在信用管理师职业标准、培训计划、培训大纲、培训教程编制、国家题库开发、师资培养、职业培训、鉴定考试、理论研究、对外宣传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初步完成了信用管理师国家职业技术支持体系的建立,为推进信用管理师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制度健康有序的发展,提供了重要的专业和技术保障。2005年9月7日,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职业鉴定中心成立国家职业技能鉴定专家委员会信用管理师专业委员会,秘书处设在中国市场学会信用工作委员会。 

        

 
 ▲2006年1月5日,信工委向国家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与中国市场学会领导汇报信用管理师职业建设工作

 

打印
相关内容
暂时没有记录
内容查询


编辑推荐
    暂时没有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