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网站搜索 |
阅读内容
背景:

汉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日期:2011-5-11] 来源:; 作者: [字体: ]


   

汉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一.企业基本情况介绍
    汉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9月11日,注册资本8005.1396 万元,公司于2010年3月3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总股本107,051,396股。公司专注手写识别与笔迹输入、光学字符识别(OCR)技术等软硬件产品、技术授权和技术服务等领域,并已逐步向机器视觉、行为识别和生物特征识别等模式识别的其他领域进行战略布局和拓展。
    2009年汉王率先进入国内手持电子阅读器领域,取得丰硕成果,并与中国移动携手推出了全球首款手写3G电纸书。
市场方面:汉王依托自有技术,深化模式识别技术的多终端、多领域应用。既有多种解决方案技术,也有辅助方案实施的硬件产品;既有通用产品,也有针对行业应用的专门的行业解决方案,产品链较为丰富。在主要产品领域占据龙头地位,在其他衍生产品方面进入行业前三名。在非键盘汉字输入产品及技术授权市场达到75%以上的国内市场占有率。
    2009年,随着汉王电纸书的上市,公司一跃成为中国最大的电子阅读器销售商,同时也是全球第二大E-ink屏采购商。
    研发创新方面:公司累计申请专利430项,其中授权专利175项;拥有软件著作权92项。并且在手写识别技术、OCR技术水平在国际上处于领先水平,笔迹输入技术也已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凭借上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系列核心技术,确立了汉王文字识别技术及产品在我国非键盘汉字输入领域的领导者地位。
    公司拥有的核心技术以及在应用领域取得的系列成果获得了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可。基于自主创新和自身业务技术领域的突出贡献,公司被国家科技部先后认定为“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成果产业化基地”、“国家火炬计划软件产业基地骨干企业”。2008年,公司被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授予为 “创新型企业”。在核心技术创新方面,公司先后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信息产业重大技术发明奖等重大奖项。
 
    二.企业开展信用制度建设工作简介
    汉王科技是一个文化底蕴深厚的公司,在注重员工发展的同时,还建立了一系列的信用制度规范公司员工的行为。公司的信用制度建设工作主要在依法经营、履约情况、履约能力、法人信用等方面集中体现。现阶段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⒈金融信用:企业借贷或举债后能按期还本付息和依约清偿债务,在银行等金融机构中有良好信用;根据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中关村科技园区企业信用报告”证明,公司信用等级为AAzc级。
    2.合同信用:公司在经营活动中严格执行《合同法》规定,切实履行合同条款,在客户中有良好信用;严格按照公开、公正、平等竞争的要求,严守商业道德;
    3.纳税信用:公司严格按国家税法规定,如实申报收支情况,认真履行纳税义务,按时足额缴纳税款;
    ⒋质量信用:公司按照国际标准、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组织生产经营活动,不生产经营假冒伪劣产品,无质量欺诈和违法行为;
    5.服务信用:公司在经营活动中主动热情、耐心周到、举止端庄、文明服务,坚持做到信用承诺和服务及时到位,并自觉接受消费者投诉中心和消费者协会的监督,配合做好服务协调工作;
    ⒍劳动保障信用:公司严格执行《劳动法》和其他有关法律法规,与劳动者签订用工合同,按规定支付劳动者报酬,缴纳劳动者社会养老保险金、失业金、医疗保险金等,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⒎财务统计信用:公司严格执行《会计法》,根据企业经营实绩,真实地向社会公开企业经营成果;严格执行《统计法》,准确反映生产经营情况;
    ⒏价格信用:公司严格执行《价格法》,根据企业经营条件建立健全内部价格管理制度和价格台帐,商品实行明码实价,坚决杜绝随意作价、哄抬物价、价格欺诈、价格暴力等价格违法行为;
    ⒐环保信用:公司严格执行《环境保护法》,无污染环境行为,做到达标排放;
    ⒑安全生产信用:公司遵守《安全生产法》和其他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完善安全生产条件,确保安全生产。
 
 
 
 
打印
内容查询


编辑推荐
    暂时没有记录